想要申请加拿大硕士需要如何准备?


摘要: 申请加拿大硕士,需要根据自己的申请专业方向,制定目标院校并了解专业的要求,做好初期的选校准备工作,根据不同的学校及专业相关要求及时完成先修课程的选修工作。申请加拿大硕士一般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语言及研究生入学标准化考试是申请研究生专业必须要面对的两座大山,开始准备这两类考试的复习,英语很关键。一定要提前查询考试的时间安排,计划自己的考试时间。觉得竞争力不强的同学可以进行托福雅思的刷分,考得不好的同学也不用泄气,刷分一直可以持续到11~12月,直到成绩满意为止。



  准备语言成绩 


  尽量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单等,准备相关材料和递交。同时还需要准备申请保证金。在这个阶段需要详细了解院校的条件,比如需要了解学校教学使用的是英语还是法语,当地的气候条件,所在城市发展情况和学校的性质等。 


  提升个人背景  


  开始收集在校可利用的对申请有帮助的资源,根据之前制定的申请时间,理论提升与实践相结合,逐步开始进入专业方向的实际的动手操作中,多参与专业方向的学术科研项目,这类项目的成果能够为申请材料加分不少。商科、工程的学生,一般会通过在实习单位进行专业的实习,增加专业相关的实践经历。 



  递交留学申请 


  在弄清楚了所有的申请要求并准备好申请材料之后,便可以开始准备申请了。一般在8月份到来年的2月份是开放申请阶段,可以递交申请材料。建议同学们尽可能与申请的学校和老师发E-mail联系,持续保持沟通,了解的自己的申请动态。 


  收到院校offer 


  在第二年的4-5月间,很多人会得到几所学校的offer,这时候要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学校和专业。相信收到offer的同学,内心一定充满欣喜之情,之前准备考试和申请过程中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做好行前准备 


  收到offer后,同学们要准备行前的各项准备,准备签证,打包行李。同学们要确保自己的签证资料准备得充分且合理,以免增加被拒签的风险。另外,行前体检也是非常重要的。各项事情都安排好之后,同学们就可以开始进行自我状态的调整了,可以学习做饭、洗衣等独立生活必备的技能。  

 


2020年8月28日 10:20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