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数学如何冲刺高分?这10种易错扣分问题快来了解一下


摘要:GMAT数学考试中,出题者常会在一些题目的细节部分进行陷阱设置,考生一不注意就会做错题目。那么,GMAT数学题中有哪些容易导致丢分的考点细节呢?本文将为考生汇总分享。


GMAT数学中考生会犯下粗心大意的错误很多情况下都是背题目所误导,踩中了一些故意设置的出题陷阱。而且此类出题陷阱数量众多,考生想要避免就需要全部提前了解一下。下面就来汇总解读GMAT数学冲刺高分必须留意的10类易错扣分陷阱。


 

度量单位


度量单位不一样,每个数字指代的对象有差别,通常英制的会给出换算,但公制的如厘米,米不会给出换算。另外时间的换算,圆的半径和直径等都是容易在度量单位上出错的考点。


PS题比率


看清是求比率,还是求数值;比率的话要看问的是“谁和谁的比率”。


打折问题


关于打折是打掉的部分还是折后价要看清。


 

隐含条件


题目经常有隐含条件,如:integer, consecutive, different, nonzero等,任何一个条件都要看到。


DS题问题


不求解值,只看能否求出。DS题尤其注意,当准备选C的时候,一定看看B是否单独充分。


根据问题解答


有时候计算不困难,但要看清楚问题。要仔细根据问题来解答。


正负号问题


关于零,正负号的问题一定不要漏掉。


 

常识条件


注意题目暗含的条件,这里会用到常识,有些题单纯从数学角度来讲是一种解,但从解决生活问题来讲又会有解,比如人的分配,卖汽车,都不会有分数,有整数解就行。


整数条件


关于整数条件的给出。和上面那条相反,这一类题千万不要自加条件。有时候要看清题是否提到了整数,如果没说整数,一定不要认为这就是整数,即使给你的条件也是整数。


比较大小


现在比取值范围大小的题很多,如果试数的话,一定考虑-1,0,1分开的这些区间,千万不要只考虑大于0和小于0,因为很多都是分数的比较。


以上就是GMAT数学中一些考点细节的汇总分享,大家在解题时务必要注意这些细节,不要因为这些不起眼的细节而丢失了分数。

 


2020年8月27日 10:49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