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必须掌握的4大雅思口语考试的技巧


摘要:口语和写作的确是中国考生的软肋。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考试部的官员认为,导致这种结果的原因很多,有大环境方面的,也有具体的英语学习方法方面的。比如,传统的中国外语教学中强调学生的听力和阅读能力的练习。即使现在的英语教育中开始加强说的能力,交际教学法也开始流行,但中国英语学习者的口语水平提高依然缓慢。面对此种情况,同学们也不要紧张,一方面要下决心练习,另一方面,也要掌握提高口语成绩的一些考试技巧。


雅思英语考试中,中国的学生经常会出现如下的一些问题。第一,过度使用“I(我)”“You(你、你们)”,尤其是低水平考生;第二,过度使用疑问句和祈使句;第三,用中文写作中的劝告语气;第四,以汉语为母语的考生倾向于直接与读者对话,及以集体语气说话,而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学术写作圈子里,这种修辞惯例并不常见。


 

雅思口语包括了四大评分标准:流利和连贯、用词、语法及发音。但一些细节也是考官打分的关键。


第一,保持眼神交流。在雅思口语考试中,这一点很多考生容易忽略,坚定的眼神可将考生的自信传达给考官,从而留下良好的印象。


第二,仔细听题快速反应。口语复习的最好方法是找个能交流英语的朋友,一问一答来练习。这样可以真实有效地模拟考试现场,锻炼听力和反应能力。若无法实现双人对话,可将题事先录音后边听边回答,尽可能还原互动的交流方式。


第三,巧用停顿技巧。这一技巧,在雅思口语考试中是被考官认可的。如“让我想一想”、“这是个很有意思的问题”这些话都可让考生争取足够的时间来思考如何回答问题。


第四,提供细节扩展答案。考官打分的前提是考生要提供足量的语言素材以达到分析和判断的底线。所以想取得较理想的成绩,在考试中考生应主动积极地交流,尽量通过提供细节信息来扩展自己的答案。


以上就是我们为各位考生整理的关于雅思口语考试的技巧介绍,希望各位考生做好备考工作,积极练习,调整好状态,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2020年8月24日 10:47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