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传媒专业为何如此受欢迎?


摘要: 传媒业是澳洲最发达的产业之一,成熟的运作体系、高度透明化的管理、巨大的市场前景,使得众多国际留学生越来越倾向于就读澳洲的传媒专业。


  澳洲传媒类课程是澳洲大学课程中受欢迎的专业之一,在传媒课程的设置上非常细致,留学门槛也相对较高的,因此澳洲知名大学毕业的高级专业传媒人才被世界各国所青睐。


  近十几年,随着中国与外界交流的日益频繁,国内的新闻、影视、媒体与广告传播等行业也在迅猛发展,仅新闻媒体对新闻专业人才的需求已经远大于新闻专业人才的输出。



  目前,传媒大致可分为以下5类


  1、大众传媒类


  就业方向:公关关系专业毕业后,可以成为一名专业的公关人员,主要从事关系协调、形象管理等工作,也就是说公关关系是企业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部门。公关人员的需求越来越多,预示着这是一项相当有潜力的职业。


  2、新闻类传媒(如传统新闻、网络新闻、新闻摄影) 


  职业方向:可以进入各大中小型报纸和新闻出版社工作,也可以从事广播、电视媒体的新闻工作。此外,还可以在广告、公关、出版等领域工作。


  3、创作表演类(如创造性写作、表演艺术、剧院艺术) 


  职业方向: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创造性导演、艺术导演、导演、脚本写作、摄影、编辑等。



  4、营销广告类传媒(如广告、市场营销、文化政策、文化研究) 


  职业方向:既可以在政府部门也可以在私人企业从事工作,其从事的工作内容包括消费者营销、销售、品牌经理、广告设计、广告执行、营销咨询等。


  5、媒体发布类


  将具备专业的创造才能和技能,未来的职业包括摄影、编辑、数码编辑、音效处理、互动游戏设计、光盘媒体制作、网络设计等。


  推荐院校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和最负盛名的大学,被称为“澳大利亚第一校”,在世界范围内亦是最优秀的高等学府之一。该校创建于1850年,目前的在校学生达到40000人,是澳大利亚最大的高校之一。


  悉尼大学传媒课程相对没有太明显的侧重点,新闻、网络、电视、广播、电子、数字、广告等都不错,其中传媒硕士要学的数字传媒,课程实践性很强,很有利于将来就业。无传媒相关背景也可申请。


  悉尼大学传媒本科第三年和第四年都有intership,学校推荐工作,虽然实习只有一学期,但是表现好的话,可以争取留下来转全职。



  蒙纳什大学


  Master of Communication and Media Studies,2年制,课程的重点是通过数字媒体,全球化和跨文化交流水平的出现所带来的挑战不断提高能力与技能。


  本课程探讨从历史,政治和理论观点探讨这些发展。本课程设计的重点适用于那些受雇于或希望在传播和媒体行业(如电子新闻,政策制定,公共关系和旅游市场营销)寻求工作的人 ,以及那些希望扩大他们的专业知识为学习目的,或进一步研究。


  该硕士课程有着学生的国际多样化,科目教学以研讨会的格式,并通过实地考察和与媒体产业办班,使大家在一个充满活力和刺激的环境在通信和媒体的国际参与并发展前沿问题。

 


2020年8月12日 11:19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