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写作考试能写中国史吗?引用中国历史的4大优势


摘要:麻省理工大学最近做过一项研究表明:在SAT写作里,合理运用历史和文学的例子通常得分要高于运用个人经历,不过这让很多中国考生很困惑,不知是用中国史好还是西方史好。其实适当的选用中国史不仅不会引起阅卷老师的反感,反而会吸引他们的好奇心。要知道一旦我们选用的美国史有些许偏差,阅卷老师马上就能明白我们的在捏造,无形中给写作增加了难度,而适当的旁征博引中国人物小传或中国历史小知识,就可以很好的让阅卷老师“下笔慷慨”。

 



SAT写作考试一向是让国内考生揪心的考试,麻省理工大学最近做过一项研究表明:在SAT写作里,合理运用历史和文学的例子通常得分要高于运用个人经历,不过这对中国考生来说就有另一个疑惑点了:我究竟用中国历史好还是用西方历史好?SAT写作考试能写中国史吗?

 

很多SAT写作老师就告诉自己的学生们只运用西方史(尤其是美国史)的例子,得出这样结论的原因在于很多阅卷老师是美国人,而且多数外国人并不是特别理解我们中国的历史,写中国史恐会引起阅卷老师的疑惑和反感。



听起来这解释似乎很合理,也容易让人接受,但事实却恰恰相反,适当的引用我国文明和前朝人物非但不会影响SAT写作成绩,反而会使你的文章脱颖而出,这里有四个原因可以说明中国历史的优势:


1.想象一下一位美国高中老师在一天里至少要批改500份SAT写作文章,如果每位学生都在谈论爱迪生和他的灯泡,那这位可怜的老师该作何感想?很多考生都认为中国史没有太多新意,但那是因为我们自小长在中国的原因,要知道很多短小的历史知识对西方学者来说犹如阿拉丁神灯一样神奇,更别提那些奇闻趣事了,如果考生们可以适当的旁征博引且有新意,一定会让这位阅卷老师在这段时间的批改工作变得愉悦快乐。


2.如果你在SAT写作中写道:写克林顿人生中的第一个10年是在失明中度过的,阅卷教师立刻就知道你在造假,但如果换成李白或者康熙,就没有阅卷老师会轻易的认定你在捏造故事。这就为你提供了无穷的灵活性,以保证你的比如能准确地支撑你的观念。



3.虽然美国的历史不长,很多考生以为自己多读了几本书就高估自己对美国历史的认知程度,即使你所掌握的信息是正确的,要知道你需要不仅是正确的认识,更需要与美国阅卷老师所知道的完全一致。运用美国史必须很精确,这也无形中增加了自己的写作难度。


4.阅卷老师对每位考生的期望值不同,但一定程度上华人的身份可以改变我们的分数。但有一点很重要:在SAT写作中,即使是像毛主席、孔子这样耳熟能详的著名人物,还需要在讲述故事前交代一下背景,因为并不是每一位阅卷老师都清楚中国史。


有些SAT写作老师可能会要求同学避开中华文明和中国历史,主张用美国史来吸引美国“读者”,但是要知道处理的不好不仅不会加分,反而会有相反的效果哦。当然,不管是哪国历史,都应该避免过分的捏造和极度的歪曲。

 


2020年7月21日 10:41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