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写作考试成绩对于申请学校的重要性


摘要:SAT写作在整个SAT考试中所占有的比例很大,曾有学生因为SAT写作考试分数不佳而错失理想的大学,这是非常令人惋惜的。SAT写作考试是考察整个研究和学习过程,需要各位考生认真对待,在平时就要注重积累,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词汇的积累,细水长流,功夫在平时,只有平时注重积累,考场上才可以游刃有余,祝大家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


SAT写作考试是最先进行的部分,在SAT考试总分中占有240的分值。但对SAT考试有了解过的考生都明白,SAT写作部分得分的意义远高于它在总分中的比例。曾经有一名学生的SAT考试总分为2140分,可以说这个分数在北美地区的学生里已具有很大的竞争性,但他还要继续复考,据他解释这样的成绩仍然无法进入优秀的大学,原因就在于他的SAT写作成绩只有7分。由此可见SAT写作考试成绩对于申请学校的重要性。


 

很多学校都要考察考生的写作成绩,SAT写作的重要性我们可以引用 Washington Post 的一位专栏作家受邀参加 collegeboard 的作文研讨会时的话来概括:The test will also provide college admissions officers with an authenticated sample of a student's writing to compare with the meticulously prepared essay that is part of most college applications.美国人认为在规定时间下,面对各种压力下完成的文章才最具有真实性,因为SAT写作是真正用来展示学生逻辑思维与学术水平最重要的凭证。


准备SAT写作考试的考生都直接这门考试有许多的潜规则可以参考,比如高频词汇,各类语法。更有些学生甚至在准备一个万用模板,以不变应万变。其实,写作模板是把双刃剑,原因是在今年一月份的香港SAT写作考试时,几名来自同一机构的考生用了培训机构准备的同一个模板来应考,结果这几位考生分数迟迟未公布,后来美国大学考试委员会回复说:由于写作内容雷同,这几名学生被怀疑作弊。虽然不知最后的处理结果,但我们仍可以看到SAT写作考试的严格性与重要性。



SAT写作是对整个学习过程的总结,是一种较为强大的考察学生学术性的工具之一,既然SAT写作考试如此重要,我们就一定要认真对待,在受益于“考试技巧”的同时,也要多方位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并注意平时搜集SAT写作考试的相关写作素材,这样在考场上才可以游刃有余。

 


2020年7月3日 11:01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