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语法核心考点及失分要点解析之逻辑主语(1)


摘要:SAT作为中国高中生冲击名校的必考考试,已越来越受到学生及家长的关注。对于中国学生而言,SAT三个部分的考试中,每个部分都有不同的战略意义:数学--最易得分,语法--成败关键,阅读写作--高分关键。


考生最初接触SAT语法题目时的感觉是“怎一个晕字了得”,49道题目中能对一半尚属不易。这无疑是对大部分考生的沉重打击,迷茫感与挫败感油然而生。实际上,考生大可不必如此。SAT语法考试是套路性很强的一类考试。由于它和国内任何一种英语考试都不一样,因此在初识阶段,考生对考试的目的及方式感觉无比陌生。而实际上,语法考试在考生掌握了考试套路,方法和技巧之后,是提分最快的一个部分,同时也是SAT整个考试中,保基础分,冲高分的关键。今天,我就将其中的一个核心考点进行深度剖析,带领大家一同体味SAT语法考试的出题套路。


 

逻辑主语在每次的SAT语法中是必考考点。抛开专业的术语解释,实际上逻辑主语在说的事情就是主语的问题。学生在最初遇到相应题目时的做法就是雾里看花,跟着感觉走。可实际上,只要你弄透彻了这个考点,5秒钟就能选出正确答案。


我们先一起看一道相关题目。


Having thought the problem through with some care, that the committee did not understand her solution frustrated the chairperson extremely.


A. that the committee did not understand her solution frustrated the chairperson extremely.


B. the chairperson’s extreme frustration resulted from the committee not understanding her solution.


C. the chairperson’s frustration at the committee’s failing to understand her solution was extreme.


D. the chairperson was extremely frustrated by the committee’s failure to understand her solution.


E. the committee’s failing to understand her solution was an extreme frustration to the chairperson.


这道题目属于逻辑主语的常规考法,只要大家知道看到分词短语放句首,在主句的位置上一定要关注主语是否一致的问题。我们看到having thought放句首,一定要去直接找主句中的主语和having thought的主语是否一致,换句话说就是主句中的主语是否可以做having thought的主语。用这种思路我们开始从A选项看起。我们发现,A选项,主句由that引导,找不到主语,因此A错。B选项的主语the chairperson’s extreme frustration不能做having thought的主语。C选项主语the chairperson’s frustration不能做having thought的主语。D选项的主语the chairperson,可以做having thought的主语。E选项的主语是the committee’s failing to understand her solution,不可以做having thought的主语。因此D是正确选项。


我们发现如果一句一句看完之后排除,只要抓住两者主语一致这个思路,也能排除出正确选项。但是在紧迫的35分钟语法考试时间里,时间是能省一秒就一秒,这样才能增大我们的高分的胜算。在开篇已经提到,此类题目可以5秒钟出答案,那么用5秒钟怎么选出正确答案呢?实际上大家只要抓住“主语”这个关键点,是完全可以做到的。遇到这种类型的题目,我们只用关注A—E选项中每句话的主语就可以,完全不用把整句话读完,因此这道题目关注的点瞬间减少。我们直接看到每一个选项的主语,哪个可以做现在分词having thought的主语就一眼揪出了正确答案。我们知道能够thought的只有人,因此找人做主语的那一项,看到只有选项D,因此D为正确选项,完全不用去把每一个句子一个字一个字的读完。有兴趣的考生可以用这样的方法再试一次,看看这次的做题速度是不是大大提高?

 


2020年5月8日 10:17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