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阅读加快答题节奏方法介绍 熟悉文章话题类型有助提速


摘要:GMAT阅读部分是整个GMAT语文考试中难度较高的部分,由于阅读本身经常出现一些长难句,内容方面也多为颇具深度的各类专业性文章,对于考生来说可谓不小的挑战,如何做好GMAT阅读题,本文提供的这些技巧也许能帮助你取得高分。


GMAT阅读是中国考生中许多人都做不好的一类题型。考生面对阅读、总会出现各类问题,比如速度太慢、看不懂文章、题目老是做错等等。而想要提升GMAT阅读的解题效率,大家首先要了解GMAT阅读文章和题目的常见类型。下面就来介绍相关GMAT阅读提高技巧心得。


 

了解GMAT阅读文章题目类型


GMAT阅读可以被分为两类:一类是立论性文章,作者通过记叙说明解释作者的观点方法和主张;另一类是评论性文章,作者对于别人的观点给予评论,如不同意,给出自己的观点和方法。


GMAT阅读可以被分为6大题型:主题题型,态度题,类比题,细节题,逻辑题,结构题。


文章涉及专业知识不必读懂


GMAT阅读不必读懂专业知识,主要是明白句子与句子之间的关系,句子与段落之间的关系,段落和段落的关系。


 

提高阅读速度


GMAT阅读的难点除了逻辑难以理解外,还有对阅读语速的考验。一般来说,根据现在的GMAT考试阅读量,考生要达到每分钟150-160个单词才可以算是过关,所以锻炼阅读速度,对于考生备考GMAT也是关键所在。


总结出题套路


考生备考GMAT阅读,应在多做练习的基础上,总结出阅读题出题套路。构建套路的框架,更好地理解文章,答题百战不殆。考生在平常做GMAT阅读练习时,要提高对文章结构、出题考点的把握能力。这样有助于在考试中节约时间准确把握题目考点,快速找出答案。多加练习定会熟能生巧。


了解出题者思维


要想迅速攻克GMAT阅读难关,就要了解出题者的思维。根据题目反推原文考点,题目都考了原文哪些内容,自己有没有关注到这些内容并做标记,这些内容都有什么可总结的规律、特征词。GMAT阅读不要拘泥于语法,切勿反复重读,读出句子中所表达的意思才是关键。


 

GMAT阅读备考需要考生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而上文提到的这些高分技巧,考生如果都能掌握并融会贯通,不仅能节省备考时间,还能提高备考效率。建议大家在平时练习中就开始练习这些解题方法和技巧,为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2020年4月29日 11:10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