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政策放宽!


摘要: 随着日本的老龄化和低新生儿出生率等人口问题加剧,日本劳动力问题日益严峻,日本政府越来越依靠外国留学生来充实自己国家对人才的需求,逐步开放了对留学生的一系列优惠新政策。去日本留学的中国学生也尤其多,几乎占据了日本留学人数的一半,据统计,去年中国留学生达到了日本留学生总数的45%。那么去日本留学都有哪些政策放宽了呢?


    日本留学政策放宽


    01 申请材料要求放宽


    对于想申请语言学校的同学来说,复杂的申请材料一直是很让人头疼的事情。2017年申请语言学校时90%以上的学校要求学生提交银行流水,并且银行存款证明要在2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现在,不需要银行流水,不用准备20万元以上(只需要15-18万)的语言学校已经达到85%;

    对毕业后有空白期的学生,必须要提交相关证明,现在很多语言学校可以宽限到3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可以空白;

    最让人激动地是,有申请签证失败经历的同学,想要重新获得日本签证,在此之前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再一次成功申请到日本签证。

    今后日本政府将会大幅度缩短对留学生的签证审查时间,将预定签证审查时间缩短到一周。


 

    02 语言能力放宽


    1、日语


    以往申请到日本留学特别是读语言类学校的申请者,在到日本前的日语水平通常要求只要具备150-200学时的日语学时数即可。

但从现在开始,出学时证明外,日本留学申请者将被明确要求提交相关日语水平测试机构出具的相应测试证明。除了日语能力水平测试外,日本托业考试将被更广泛地采用。


    2、英语


    大学及教授对英语能力重视程度空前。

    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如果没有英语托福或者托业成绩,在申请过程中劣势显露无疑。

    另外越来越多的日本大学,包括私立大学开始重视英语课程的开设,因此我们可以展望在不远的将来,会有更多中国学生凭借英语成绩赴日读研。


 

    03 日本就业政策


    在日本就业不用专业对口,发展不会受限制,并且从今年起,就职后能享受正式员工的社保和薪资待遇。

    为了鼓励外国留学生留在本国,解决劳动力短缺的现状,日本采取了一系列的新举措。预计2020年将外国留学生在日本国内就业率从如今的30%,提高到50%。

    日本法务省最近提出了非常优惠的新政策草案,日本留学的大学生或硕士生,只要取得了N1日语能力等级证明,毕业后若从事主要使用日语的服务业等行业,就可以获得以「特定活动」为名义的一年在留资格,并且这个资格的更新次数无上限。新制度于今月4月份开始执行。留在日本真的是容易。

 

    04 留在日本政策放宽


    如果在留学期间创业,可获取“经营·管理”的在留资格,继续留在日本工作。

    条件是要满足:有业务办公场所,资本金500万日元以上,除了从事经营和管理的人以外,还必须雇佣2名以上的全职员工等。

    也就是说,中国留学生不仅毕业后可以在日本工作,还能开公司当老板。

    所以如果大家对留学有想法,有渴望,都可以大胆来咨询我们,对于每个人来说,这都将会是一次人生重新洗牌的机遇,况且还有这么多好政策扶持,一定要抓住机会哦!

 


2020年3月11日 10:45

●热点

  • 帝诺教育

    扫一扫添加微信

  • 留言标题
    留言内容
    联系邮箱
    验证码
    验证码